continued~2


“我希望你能好好反省。”

 

      婷云颓丧地在走廊上踱着,心情异常沉重。她再次望向手中的那张纸,一颗心被楸得紧紧的。要怎么面对他们呢?

 

      她不敢去想像同学们的反应。但是,淑雯总会……不,是一定,一定会了解她的,都那么多年好姐妹了,她一定会支持我的!这想法仿佛给她注入了一种力量,她开始加快脚步。

 

      “李同学,你违反了校规。你难道不知道考试作弊是多么严重的行为吗?”主人的表情像是在拷问犯人一样,而她,恰恰就是那一位犯人。

 

      婷云点了点头,不作声。

 

      “那么,为什么要作弊?”

 

      婷云垂下了头。

 

    “考试没有做好准备,是你自己的过错。作弊,更是一种欺骗自己,对不起自己的行为!你这样做,辜负了师长同学对你的信任,值得吗?”

 

      泪水从她的脸颊滑落。

      “好了,念在你是初犯,又没有前科纪录,校方不会继续追究。但是,我们在考试前就已经一直重复地提醒你们了,作弊,还是犯了校规,你还是会被惩罚。你会被记一个过,考卷以零分计算。还有,我警告你,如果你再犯,校方就会把你的名字列入黑名单,明白了吗?”

 

      婷云默默地点了点头。

 

      主任站了起来,拍拍她的肩膀,似乎有些悲伤地说道:

 

      “人,总是会有犯错的时候。不要再这样做了,嗯?”

 

      她接过主任递给她的纸巾,抹去了眼泪。

 

      泪水,可以抹去;但是又有什么,能够抹去她心底那一份深深的自责、内疚?

 

      越靠近教室一步,手中的纸就越重一斤。它的上方清楚地印着“致家长/监护人”,右下方则整齐地印上“XX学校训育处启”几个大字。完了,这次真的完了。

 

      犯罪证据。

 

      经过角落的垃圾桶,她好想把它揉成一团丢进去,就让它这么躺在桶底,没有人会知道,也没有人能知道。但是,她并没有那样做。

 

      校园里静悄悄的。离教室还有一条走廊,她的心却已经疯狂地跳动了起来。奇怪,平时那么短的走廊怎么好像一时之间变得好长,好遥远?

 

      终于到了。望着那扇半开的门,婷云鼓起了她全身的勇气,才慢慢地伸出手,敲了敲门。

 

      “进来。”

 

她把门推开,班主任用严厉的眼神盯着她。

 

“婷云,你知错了吗?”

“嗯。”

 

婷云的头低得不能再低。

 

“好了,你先回去。同学们,请谨记这次的教训,校方绝对不会容许任何作弊或者是欺骗的行为。”

 

虽然已经成为事实,“作弊”二字却深深地扎进婷云的心。她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自己的座位,感觉到全班的同学都在用鄙视的眼光望着她。

 

“作弊……”

“真是不知羞耻……”

“真是没用……”

 

她强忍着泪水,咬紧下唇,抬头望向前方的白板,决心不去看他人不断递送过来的眼神。不要理他们!

 

终于熬到下课了,婷云站起身,如往常般地寻找着淑雯他们,怎么大家都不见了?她急忙跑出课室,却恰好看见他们的身影在走廊的拐弯处消失。

 

他们……是故意的吧?

 

      她的心一阵刺痛。不知为什么,她的双脚像灌了铅似的站在原地,她追不上去,却也不想追上去。就连淑雯,也开始讨厌我了吗?

 

就让他们走吧……

 

走回教室,走廊上挤满了学生,却没有一个留意过她。一阵阵的嬉笑声,就像一把锋利的刀子,重重地刺在了她的心上。

 

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

 

“咦,怎么了?不饿吗?难道是作弊作到太饱了吃不下?”

 

见她愣愣地坐在座位上,桌上的便当却一点也没动过的样子,文豪笑了笑,走过来随意地靠在了她的桌旁大声地说道,惟恐天下不知,声音中还透出无意掩饰的讽刺。

 

婷云握紧了拳头,始终也不抬头。

 

“哥,你别这样……”文芳焦虑的眼神从婷云转到文豪身上,为婷云担心。

 

“敢做敢当啊!不然这样,我请你吃,就算是弥补了你输给我的那几十分吧!怎么样?要不要?”文豪假惺惺地拍了拍她的肩,露出无所谓的样子。他的话,惹起了周旁一阵哄笑。

 

“砰”一声,婷云站了起来,打在桌子上的手还微微痛着。她用力地甩开文豪的手,转头望着他。文豪被她突如其来的行动吓了一跳,错愕地退后了一步。大家都静了下来。

 

“你、太、过、分、了!”

 

她咬牙切齿,一字一句狠狠地说道。如果眼神能够杀人,文豪早已被婷云砍得不成人形,甚至砍成肉酱。转身,她走出教室,接着奔跑了起来,直到消失在走廊的另一头。

 

“你看你做的好事!开心了吗?”文芳瞪着自己的哥哥。

 

他默默地低下头,教室里一片吓人的宁静。

 

上课后,婷云才姗姗来迟。科学老师今天心情好,看到她那红肿的双眼,便没有再多说些什么。没有人敢和她说话,最后不得已时才轻声细语的,好像她已经死了似的,还是很怕得罪她?特别是文豪,他连看都不敢看她一眼。

 

最后的那几节,不知是怎么熬过的。

 

“铃——”放学的钟声终于响起。

“耶,放假了!”

“考完试了,我今天回家可要好好地睡一觉!”

“我还要开电视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天却好像故意和她作对似的,竟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今天可真是够倒霉的。

 

婷云被雨淋得落汤鸡似的,只得加快脚步,寻找可以暂时避雨的落脚处。这时,前方出现了一个撑伞的身影,越走越近,直到她能看清对方的脸。

 

竟然是她!

 

婷云连蹦带跑地窜到伞下,满怀感激地望着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翻滚着的内心却是充满了感动。我早就知道,她会支持我的……

 

“淑雯,谢……”

“不必谢我。我只想告诉你,你这个人真的很卑鄙无耻!表面上一副无邪的样子,经过今天,我才知道,原来你所谓的把我们当作朋友,其实是想从我们的身上获得利益!就像今天!你的成绩向来是不错的,原来你一直都是在利用我们,亏我们还把你当作知心朋友看待……”

“没有,我……”

“但是,我们不会再那么愚蠢了!我们做了那么多年的好朋友,你却是以这样的方式来回报我对你的信任!你还有什么可说的?我们之间还有什么可以说的?你说啊!”

 

淑雯最后一句似乎是吼出来的。婷云被她眼中的怒火吓坏了,她从来没有见过淑雯发那么大的脾气。

 

“无话可说了,是吗?我就知道。你的阴谋到底还是被我们识破了……”

“不是这样的,淑雯,你听我解释……”

“你不必说了,你再说多少都没有用,我不会再相信你了。以后,我们互不相干。你自己自生自灭吧!”

 

淑雯转身要走,却被婷云拉住。她的眼中闪烁着绝望的泪水。

 

“淑雯,求求你,不要这样……”

“我对你,真的很失望。”

 

她面无表情地甩开婷云的手,很快地消失在雨中。婷云呆立在原地,雨仍然下着,打湿了她的衣服、书包、头发……

 

脸上,已经分不开泪水与雨水。她终于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世界上最难受的感觉就是后悔的感觉……

 

然而,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说与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