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的纸鹤~小说:幸福


“考试时间开始。”

 
      教室里静静地,只有笔在纸上刷刷地书写所发出的声音。

     
婷云迟疑了一会儿,缓缓翻开考卷,一行行的字在白纸上游着游着,像是在取笑她似的。握着考卷的手颤抖着。脑海里却是不争气的一片空白。

 
            怎么办?她放下考卷,用双手托着头,焦急的目光在纸上游览着,似乎想要寻找些什么。人算不如天算,她还是失落了。

 
      突然感到一阵眩晕。

 
      这一次,爸爸还会原谅我吗?

 
婷云脑里浮现了爸爸的脸。

 
“你怎么会拿到这种成绩?”

“爸,我……”

“不要找任何借口!你的华文本来就是不错的,你竟然给我拿了一个不及格!你给我好好听着,你再是用这种态度学习,你就给我停学,不必念了!枉费我们对你的期望!”

 
爸爸的脸上写满失望。

 
      “老师!这题……”俊沣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婷云如梦初醒,连忙擦去脸上的泪水。习惯性地望向身边的淑雯,她一脸轻松,手中的笔不停地在考卷上写着。
 

她的脑海中闪过两个字。

 
不行!万一……被抓到可是要记过的!难道我还让爸爸不够失望吗?

可是,考试成绩揭晓时,我还是会被爸爸停学的,爸爸还是会一样失望啊!

怎么样也好,就是不可以犯校规!忘了自已的承诺吗?要做个清清白白的人!

但是……

 

天使与魔鬼在她心里斗得不可开交。

 
抬头望向墙上的时钟,不知不觉已过了五分钟。秒针仍然滴答滴答地走着,怎么好像比平时快了呢?她的手心沁出了汗,连忙把视线转移到考卷上。她皱着眉,硬生生地从脑袋中挤出几个字,填在答案卷上。天啊,你这是在考验我吗?

 
突然好想敲敲自己的脑袋,怎么那么不中用!
 

十分钟又过去了。题目纸都不知翻了几十遍,答案卷上仍是那可怜的几行字,显得空空如也。左盼右盼,文芳的笔始终没有歇息过,不怪得她总是班上的高手(高分选手)。就连婷云的死对头,坐在文芳后面的双胞胎哥哥文豪也目不转睛地盯着考卷,仿佛要把它吃掉似的,脸上却是一种超级自信的神情。

 
“唉……”她叹了口气,都怪自己。坐在角落的天翔终于抬起头,几秒的对视,他似乎有些不解地皱起眉头,接着指指考卷。好像她真的不想做似的。
 

悲哀。
 

“呵呵……”淑雯做着做着,竟然笑出了声。她轻松地拿起笔作答,接着伏在桌上休息,正背对着婷云,一连串的动作是那么的从容不迫。

 
她还笑得出声啊!一定是对这次的考试十拿九稳了,反观自己……
 

风一阵阵地吹来,正好掀起了淑雯的考卷。淑雯却像是睡着了似的,丝毫也没有察觉。纸上的黑字清晰可见,那么下面一行行的是……
 

婷云望向讲台。监考老师正无所事事地坐着,时而欣赏着窗外的风景,时而有些不耐烦的望望手上的手表。这……是天意吗?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事不宜迟!

 
接下来,她做了那个愚蠢的决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说与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