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赢家 part 1

念完大学预科班之后上了两个月的班,然后我就呆在家里了,到现在为止也有差不多半年多的时间。

有人问我这段时间你都在干嘛?我就说啊,家里在做生意帮帮忙,家务什么的,这些琐碎的揽下来都差不多了,半天就过去了。

那好,剩下的半天我都在干什么呢?

撇开那些面试般的问答,我想真挚地说,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马上进入大学生活,也很感激我父母的体谅包容,他们愿意养这么一个“不务正业”的孩子,尽管对他们来说,传统的观念里我的做法是多么地违背他们的价值观。他们会常常问我,孩子你需要我帮你找工作吗?你需要学习什么吗?需要我怎么帮忙你吗?

我说真的,我就是个得了便宜还卖乖,活在福中不知福的任性孩子。

九个月的时间,我想我获得了这辈子无法替代的礼物,不管别人怎么质疑我都没办法改变的事实。

我遇见了我的此生挚爱

茫茫人海中能够遇见,没有擦肩而过就相爱,何况我们的故事像偶像剧一样,我爱上她的时候我连她长什么样都不知道。爱上她让我迅速成长,我做了很多我没想过我会做的事,也改变了很多我原本认为是无法迁就的原则,不因为我怂我没用,而是知音难遇,何况一个真的懂你,愿意在你身上花心思花时间,愿意两肋插刀等你、陪你变成更好的自己的人。

我是一个很自私,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而她把我狠狠地拉了出来,逼我面对现实。只要是面对我自己觉得委屈的事,她从来都不会偏袒我,而是问我发生了什么,然后替我分析。而往往结局就是我专注地听她的意见,突然感觉,咦,其实我自己做的不对。

我记得她说过一句让我一直到现在都当成警戒的话:“你总会埋怨别人怎么对你,可是你有想过别人为什么这样对你吗?是不是自己先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这是一个彻底反转的出发点,而我也在她的影响下努力改变,若是我错了,我再也没办法理直气壮地说自己没有错,我会心虚,会道歉,而往往别人的态度也会软化下来。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遇见她以前我是被猪油蒙了心,感觉自己现在好像找回了自己的良心。

她让我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审视自己,懂得认错,懂得珍惜。

我还是一个很会逃避问题的鸵鸟,发生事情的时候我会躲起来不去正面面对,是她把我拉出来,逼我面对现实。那些我认为棘手的问题不是不应该去解决,而是更应该花心思去想去策划,比如我大学的申请,比如我的人际关系,我现在懂得及时去解决问题,就算是有事情发生,情绪的宣泄过去之后,更重要的是怎么去改变结局。

我以前只会哭只会闹,还险些让她对我失望而分手。我记得她说:“你就只会哭只会闹,有本事的话站起来,去解决问题!”因为不能失去她,我怀着破釜沉舟的心情去面对,那时候觉得就算是处理得差,也总好过她离开我,那会让我生不如死。而渐渐地,在她一次次失望了之后,我改变了,我开始懂得承担责任,愿意去面对问题,我不想一直是她在累,还好我醒得早,不然早就已经失去她了吧。

在感情方面她一直觉得自己是新手,说实话,我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才是那个不懂得相处的菜鸟。就算我曾经谈过两段恋情,可是回想起来我其实不曾付出过什么,我都是在自己的轨道上前行而已。

我和她的感情里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包容和理解,而仅仅是这两个字就其实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认识她之前我认为爱情不过就是在我现在的生活里面加了一个让我更愉悦的人,我从来不曾为我的前任改变也不认为自己需要改变什么,从来就是我被迁就,而那时我觉得这就是爱。

她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是非真的不重要。感情里面没有计较谁比较在乎谁的道理,没有委屈的让步,我只是想她开心。
她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不重要。就算我忙,她一通电话过来我也要接,就算是冒着极大的风险,因为她需要我,能为她涉一次险,比起她对我一生的信任,又算什么呢?
她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别人的眼光真的不重要。我曾经害怕别人怎么看我,也在以往的恋情中很在乎别人怎么看我的前任,可是我发现不管别人说什么,都遮掩不了改变不了我想要好好呵护她包容她照顾她一辈子的感受,我爱她,既然三千弱水只取一瓢,那我又何必在乎别人怎么看她?
她是我重要的人,所以没有什么不好尝试不好喜欢的。我愿意和她一起去看电影,做一些我可能不会最喜欢的事,可是那又怎样呢?我不委屈,她快乐,我也快乐,这就是一起度过空闲的初衷不是吗?

这全部的全部,都是我们一次次吵架,一次次讨论,一次次分享累积来的。我想说她是我这辈子的贵人,没有她不会有现在的我,也不会有以下的觉悟。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守护她,那我就幸福了,仅此。

这篇太长了,下篇继续吧,这里就独写我的宝贝 <3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就想念 你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