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念 你的味道

偶尔来点忧伤抑郁,就如偶尔来杯咖啡调试心情一样,有点时髦了。
坐在街角的咖啡店,淡淡的香味弥漫在空气中尝试中和心中的苦涩,而雨滴不停地淌落在落地的玻璃窗上。
似乎周围嘈杂声不断,又似乎寂静不堪。

是不是这样的氛围,才适合忧伤呢。

遇见你以前,梦幻中完美的、忧郁的环境是这样的。

昨天送走你的那一刻开始是空白的。
我痴痴地站在原地目送你的背影 目光努力着不让你在我的视线中消失 害怕你回头但又期待你回头 我一直让自己站在只要你一转身就看得到我的地方。

我本以为送你到那里之后 我就能去咖啡店里坐坐 点一杯你点过给我的 Java Chips 喝 在那熟悉的甜味里 潇洒地回忆着我们的回忆 然后等你的飞机起飞之后 转身 离开

是不是我一直以来的短处就是太高估自己呢。

事实是 几十分钟 我站在那里 抬着头 望着你的航班信息 手里揣着手机 不是在跟你聊天就是在翻你的照片想你

不知道是在固执什么 我想要停留在这一刻 在你还没离开 在眼前似乎还有你的身影的地方 停留 就好像希望时间 世界能为我们停留一样

一直到你说要起飞了 挂了电话 我才往回走 比我想象地要冷静 我回到了停车场
打开车子坐进去 习惯性望向左边的副驾驶 那是你的位置

可它空着

打开抽屉拿出你为我备好的饮料 你还是了解我的 那一刻想要喝点什么 就似乎你还在身边说
呐 买给你的 就知道你会口渴 还不快喝

我开动引擎 启程回家。

在停车场傻傻地绕了几圈却找不到出口 才发现恍惚之中错过了
在回家的路上 我似乎看到摆在我左手边的咖啡
你抱着背包 不停地在乔椅子的高度 在抱怨我

我承受不了那一段安静 只好扭开你从没看到我主动开的唱机 但一个小时多的车程 我却完全没有印象 radio到底播了什么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安全到家的

只是一路上都恍恍惚惚的
就是握着驾驶盘 望着前方 保持着同一个姿势
偶尔从有你的记忆里惊醒 发现还有好几公里就要左转
偶尔在别的车子超越我而我忘了减速的时候 吓了一跳回到现实

我终于 回到家。

厨房里还留着我们煎完牛排的盘子和锅
我只看了一眼 就跌跌撞撞地逃开

好像锅还热着 你还在我耳边说你想吃我煎的牛排

打开房门 房间 怎么空空的 这是谁的房间 为什么那么熟悉 却又那么陌生
桌子 被子还凌乱着
床脚边有你辛辛苦苦叠好的衣服
床边有你留下的玩偶

但我怎么觉得 缺了一大块 心 缺了一大块

我关上房门 奔下楼 像是自我救赎一样 到厕所洗了手 洗了脚 然后再回到房间
定了定神 坐在桌前随手拿了一罐薯片就开始屠杀 一边发呆一边吃 直到我回过神来才发现我消灭了半罐 心虚地拿水喝 你在的话 该把我的脸都捏肿了吧

一直到你到家之前 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晚上如常地打了电话给你 看着视频里的你 我真的 真的 想你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哭不出来 只是偶尔说到难受的时候流泪了 可是心口处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 总觉得要窒息 我没办法大哭一顿让所有情绪宣泄出来

你说我不伤心不难过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真的开心不起来
我想 我只是无能为力了。
给我一点时间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沉浸在你还在身边的时候的自在和幸福里

今天一整天我都在浏览新加坡的网站 就看看那所能让让我去找你的学校 一直在检查电邮信箱 检查申请的网站 好像这么点资料 马上就能把我带到你身边 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办了 可是这样好像比较好也比较有用一点 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填补心中的空白了

宝贝 我真的 想你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