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可是我不喜欢你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真的不知道
我觉得这样下去 对你们的感情会变质
我很努力不去怪你们 努力去证明自己 去改变自己 希望能改变你们 改变我们
可是我真的真的也好绝望

依赖
什么是依赖
我期待了又失望 期待了又失望
跟你们倾诉的时候 只有老爸愿意听 可他总是太忙 太多事情要处理
遇见了他解决不了的事情他会彷徨
我最心疼的就是我爸 因为我最像他
因为他最愿意懂我

我真的没有办法再和我妈相处了
我不知道在她眼里我是什么 我以前尝试去改变 而我现在不想了
我现在只是避开 或许这是懦夫的行为 可是我避开
整个家看起来没事一样
其实
要不是我一直忍着 一直装着 又怎么会如此
或许 我一直忍住不说 不爆发
是因为我知道 如果说了 会动摇整个家的根基
有时候觉得 没事的 我还能承受
可是我渐渐也摸不清我的底线了

凭什么
凭什么只要我想的和你们不一样就要接受你们的想法
接受你们逼我改变自己迎合你们的口味
我真想就随自己去做 什么都不做
这就是我
若你无法爱这样的我
请你离开
真的 离开就好
我厌倦了每天捧着自己的心送上前去被伤害
连我那妹妹都说我为什么总是真心待人
其实我真的不是不会
不是不会虚伪 不是不会假装
我真的只是不想 为什么我的面具要在家人面前戴得更紧
我的面具戴得 我连自己是谁我都不知道

其实我以前一直很喜欢和别人说我是怎样的怎样的
我到底又懂不懂我是怎样的人
还是那只是我尝试说服自己的一堆东西
其实 我也就是这样而已

我为什么需要很杰出
我的杰出 妹妹指责我给她压力 妈妈看在眼里觉得理所当然 只有我爸 只有我爸会称赞我 只有他看到我的付出和心酸 就算只是一点点 我也满足了
我知道我的努力都是应该为自己
可是我不能一个人
真的不能一个人
当我累了什么都不想做的时候
还要假装自己很忙
装出一大堆东西都在做的样子
一边玩游戏假装我在念书
为什么
为什么我就不能好好享受 好好玩游戏
一定要被指责我浪费时间浪费人生
凭什么
凭什么我的时间也要受到你们摆布

不要总是说为我好
我真的不需要
我的成绩好了
生活好了
身体好了
可是我真的不好

我忍着 告诉自己没事的 他们只是关心你
我忍着 说服自己你们只是发泄 不是真的那样想我

你知道到底你们有多可笑吗
当我在家里滔滔不绝关于我的事
你们嫌我太吵 不懂得在你们一天能休息的时候给你们空间

可是当我把自己收起来
我什么都不说
如同消失了一样
你们突然会关心了 突然发现我好像什么都不说不能让你们掌控 其实很怪
我什么都不说
只是不想 为了做而做
我不是程式
为什么我一定要把自己时间都塞的满满的
每天都要满满的生活的累赘

就算说我是被宠坏了
我接受 我尝试改变
可是可不可以不要再逼我了 不要再逼我成为你们理想中的样子
我讨厌
我他妈的厌弃不屑那样的我
我告诉你们 就算有一天我能做到 那也不是我
如果你们宁愿只看到空壳而不是我的灵魂

我只能说 慢慢地 我的心里不再会有你们的位置
因为守着这样的位置 我太痛了
你们明知道我不同
明知道我真的不同
为什么不能重视 为什么不能接受 不能支持
我不是不能 其实也只是不能按照你们的模式去生活
我真的不想 所以我做不到
除非有天把脑子撞坏了 我不再是我了 我才做得到
我真的做不到我不想做的事
我受够了
我不想再努力了

曾经有段时间 我不想努力了
不想念书
不想考试
什么都不想
我连吃饭都不想
洗澡都不想

而就因为你们这个样子
我没办法开口 真的没办法开口
我没办法在开口之后就马上给你们一个解决方法
我没办法在你们甩出一大堆方法的时候筛选
我真的很累
我只想好好休息
好好休息一下

我几乎 忘了自己是谁

我想
我应该要最感谢自己
因为我真的很爱自己
每次起不来的时候我会给自己时间
每次什么都不想做的时候我可以原谅自己 救赎自己
每次坠落的时候我都会把自己封闭起来不受更多伤害
每次被伤害的时候我会很自我保护地忘记对我的伤害
每次我都不会责怪 也不会抱怨
因为一直一直很喜欢最纯真最真心的自己
我不想改变 我宁可戴上面具 保护那个最好的自己

我的内心世界一直是很丰富的
我有很多情感很多想法 我很敏感很细腻
你可以不明白 我不强求
可是如果你想要把我变成和你一样的人
我做不到

我只能说 如果不能好好的对我
至少不要给我伤害

不要说我没有尝试过 没有努力过
我试过了
甚至很直白地说了我的想法 我说了我想要什么 可你 尤其是妈妈 总是当作耳边风
永远都有比我更重要的琐事
永远都有比我的想法更重要的教训

而我永远只有没关系这个选择

不要质问我为什么总是把你们关在门外
我就是不想你们进来
不像我的避风港被你们掀起风浪
我就想静静的
不要来打扰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说与错